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

失落的帝國

  1. 繁榮的亞特蘭提斯帝國突然消失了,遭到空前的危機因而沉入海底。這時需要一位出身高貴的人才能化解,拯救亞特蘭提斯,請問這位出身高貴的人是誰?
  2. 西元1914年,有一位對亞特蘭提斯很感興趣的年輕人,他擅長繪製地圖和解讀古文名字。請問他叫什麼名字?他希望能組成一支探險隊去找亞特蘭提斯,為什麼?你覺得他專長可以成功地使他找到亞特蘭提斯嗎?為什麼?
  3. 邁羅一直在地下室準備他的講稿,準備要說服博物館的董事,你覺得他的事前準備重要嗎?如果是你,要說服別人前會不會先自己練習演講稿?為什麼?
  4. 沒有董事願意資助邁羅去尋找亞特蘭提斯。如果是你會不會放棄呢?最後一位富翁韋摩願意資助邁羅組一支探險隊,並把他介紹給洛克隊長。為什麼洛克會願意尋找亞特蘭提斯呢?他的目的是什麼?
  5. 探險隊裡各個成員都有專長,他們的專長各有什麼?你覺得誰最厲害?為什麼大家分工合作呢?探險隊最終找到亞特蘭提斯,並發現那是一個美麗文明的城市,邁羅並發現了讓亞特蘭提斯活下來的秘密,那是什麼?
  6. 故事最後,亞特蘭提斯成功的保存下來了,而邁羅做了一個和其他探險隊員不一樣的選擇,是什麼?如果你是邁羅,會跟他做相同的選擇嗎?為什麼?

2 則留言:

  1. 前兩天朋友推薦了我三本書《融合教育繪本01-小男孩失蹤了﹗》、《融合教育繪本02-長腿的喬彬》、《融合教育繪本03-多娜和綠色的鳥》:兒童閱讀版,乍聽之下不了解融合教育的意思,當我到書店去看的時候才發現這三本好書真的是太棒了,讓我趕緊買回家給家裡的小寶貝閱讀,貼心的出版社還專門為兒童出版了兒童閱讀版,三本書分別從「心」開始、從「尊重」開始、從「肯定」開始為主題,教導孩子在學校或生活中,對待特殊的孩子應該用心去體會,懂得尊重別人肯定自己,真的是三本值得推薦的好書~推推推
    推薦網址: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57859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57856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57863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當孩子總是為了成績羨慕別人,或者是羨慕別人的生活,你該告訴孩子「努力」勝過一切,我們常常也會對現況感到不滿足,總是羨慕起旁人,常想著如果能夠跟那些人一樣那該有多好,但不經卻忘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分。《變成啄木鳥的啄木鳥》就是這樣的故事,人生中沒有百分百的角色只有努力再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,不再怨天尤人!
    推推推~推薦網址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60211

    回覆刪除